close

  最近很容易肚子餓。大人說這是成長期的現象,因為身體在成長需要很多養分,所以特別容易餓。

  市裡的居民到處在傳:又有人被吃掉了。自從上次在市裡唯一一所國中發現一具被削去肌肉、只剩骨頭跟內臟的的屍體,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生活著,但是兇手還沒找到,「吃人」的命案又陸陸續續發生。我盯著窗外發呆,不知道那個把市民「吃掉」的生物是不是跟我一樣因為要長大所以肚子餓?或是只是單純想吃人呢?

  「欸,聽說市長那個高學歷的女兒昨天也被吃掉了,不過兇手好像來不及把所有的肉帶走,屍體還剩下一大半……」

  「好可怕哦,我現在都不大敢出門,就怕遇到……」

  警察們推測兇手也是人類的可能性很高,據說死者身上的肌肉都是被刀子削去的。對方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呢?大家都說兇手很冷血,但是若兇手只是把「人」當作食物,並不把「人」當成同類,是不是就不算「冷血」呢?動腦真的是很費能量的事情。

  我又肚子餓了。

  越來越多人被吃掉了,但仍然找不到兇手。「或許兇手是市裡的某個人!」不知道是誰這麼說的,於是大家都懷疑鄰居就是兇手。每個人都變得疑神疑鬼之後,市裡的殺人案就更多了,不是每個案件都有「吃人」,可是大家都說一定是那個兇手幹的。

  我最近不怎麼吃的下飯,但肚子依然很餓。父母關心地問了幾句,我想大概是因為要考試,壓力比較大。

  學校裡有個大家都很討厭的同學被殺了,每個人都說:「是那個『吃人』的傢伙幹的!」有個大家都很討厭的老師死了,每個人都說:「是那個『吃人』的傢伙幹的!」被討厭的人一個一個死了,都是「那個吃人的傢伙幹的」!

  依然有人被吃掉,但那些沒有被吃掉的,大人們緘口不提。吃人的兇手在市裡已經讓很多居民緊張,如果再去質疑什麼……總之,這不是我們小孩該管的事情。

  「欸,如果你要吃人,那你的目的會是什麼?」同學這麼問我。

  我摸摸好像永遠吃不飽的肚子回答他:「肚子餓吧。」

  教室裡的氛圍也同樣很緊張,連續出事,所有人都戰戰兢兢的生怕下一個受害人是自己。台上的老師講到食物鏈。生產者被初級消費者吃掉、初級消費者比更高級的消費者吃掉。我們在食物鏈裡扮演什麼角色呢?
  人為什麼需要進食?跟其他動物一樣,為了活下去嗎?為了生存,而進食。
  肚子裡傳來細小的哀鳴。

  好餓。

  「請捐零錢……」在路上看見捐款箱,即使現在市裡的大家除了「吃人兇手」的威脅之外,生活都還可以,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沒辦法好好吃三餐的人。

  ——可是有的人即使肚子吃飽了,仍舊覺得很餓啊。

  這個念頭突然從我腦海的某個角落蹦出來。又是那個問題,人為什麼需要進食?為了生存,我們會吃掉什麼呢?如果為了生存……我看著商店的玻璃櫥窗,上頭反射出我的身影。把其他人吃掉,我就能活下去了。

  終於嘗到嘴裡的血腥味。

  原來,我「也」是兇手啊。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短篇 微獵奇
    全站熱搜

    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