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噠噠……」

  在被稱作「終結之役」的落日戰爭結束後,由隕石帶來的宇宙輻射改變地球的生態,先人為了凝聚大家的力量籌組了全新的政體,就是現在的方舟政府。為了找到在新環境生存下來的方法,便由那些存活下來的學者專家建立起研究團隊,這是研究院的雛型。

  「噠噠噠……」

  它們是一種在人類屍體上發現的新型生物,以人類屍體為食,類似真菌會寄生於活人體內。

  會開出近似植物的花,目前已知種類包含無觸手的細菌種、能長出骨骼狀構造的珊瑚種,以及能變形的金屬種。根據部分地區報告,疑似出現第四種、觸手能擬態成植物藤蔓的特殊品種,但尚未被證實。具攻擊性,暫定為危險物種。

  如果遇到疑似受到感染的人,請盡速逃離並立即通報生命研究院。

  「噠噠噠噠……」

  我想我們用錯方法,一味地去與變異的生物對抗並不是明智之舉,也不是讓我們活下去的路徑。人類還是需要依賴這顆星球的其他生命才能活著,就我所知,研究復育作物的小組進展並不好,但我卻在汙染區找到可以吃的、或許有點像是蘑菇的東西。(補充:而且口感就跟它煮起來的味道一樣不錯)

  在我研究「菌」之餘,我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嘗試這些奇形怪狀但味道很好的東西上。偶爾會踩到地雷,比方說那種長得像是紅色高麗菜的物種,味道可真是惡夢,但看在它能補鐵的份上,我還是將它歸為能吃。

  十分有意思的是我的同僚們對於我嘗試新物種的方式非常不能理解。

  只有我那三個徒弟比較讓人欣慰,還能幫著我煮來研究,而不是嫌棄他們的指導教授把廚房給燒了……

  「噠噠噠……」在室內幾乎不可聞的翻頁聲以及她的呼吸聲中,急促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忽然停在門口,房門便被大力推開。「葉子妳聽說了嗎!第三區淪陷了!」

  「芽芽,妳嚇到我了。」花燁捧著書的手一頓,她伸手推了下鏡框,看向門口一臉興奮的友人。「又是細菌種嗎?」

  「不只!是金屬種哦!活生生的金屬種病體!」有著一頭蓬鬆短捲髮的女孩眼裡閃爍激動的光芒,不懷好意地笑了笑。「要不是有金屬種病體出現,消息才不會不到半個月就傳到我們這兒來。這次第三區損失可大了!一堆人感染,還被金屬種毀掉車子啊、房子的。說什麼只有重污區跟平民區才會有病體,哼哼、這下看他們怎麼收拾。」

  花燁沒有感受到友人的幸災樂禍,她低頭思索一下,嘴裡喃喃自語:「第三區……那不是都市區嗎?上個月才聽伯恩叔叔說又有新的藥劑研究出來,說是對人體無害可以直接噴灑,看來是沒用吧?」她歪頭問:「細菌種就算了,第三區怎麼會出現金屬種?」

  叫作言語芽的女孩聳聳肩。「誰知道,反正啊只要出現就打倒他們就好!藥劑沒用,研究院不是還有能量槍,要是到我手上,我三兩下就能解決它們!哼哼!」

  看友人自信的樣子,花燁輕聲笑起來。

  「葉子連妳也不相信我打得過啊!虧我們是好朋友來著!」言語芽伸手要打笑得更愉快的花燁,並不重的拳頭完全沒被當一回事,反而讓後者笑得更開心,弄得言語芽自己也想笑。「葉子妳別不相信,有天我就加入研究院的部隊給你們看!那可是終身職啊!」

  花燁無視言語芽在一旁比劃自己的拳腳有多厲害,小心翼翼將手邊幾本舊書放回櫃子特定的位置上。「等妳先比我高再說吧。」

  「哦!葉子妳太壞了!」

  「謝謝。」

  言語芽嘖嘖幾聲。「葉子妳這麼壞,我就不告訴妳有妳的快遞這件事了。」說完,便趁花燁在放書沒反應過來,大笑著跑開。

  「快遞?欸,妳別話說一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