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的假日,反而顯得懶洋洋的不想動。白書堯被她阿姨接出門玩,本來以為這個假日不用替白書葵照顧妹妹了可以好好睡到自然醒,曾以白還是一大早就被閒得發慌的齋藤挖起來。

  「小曾,能陪我去買東西嗎?家裡只剩過期泡麵,我肚子餓。」

  「……」

  棉被下傳來悶悶的回應:「你不能自己去隨便買什麼嗎……」

  齋藤很認真地回答:「我沒錢啊!」

 

  吃飽喝足的齋藤在早餐店門口伸個大懶腰。「啊、覺得重滿活力了!小曾,陪我去個超市吧,順便買抹布的供品。」

  「櫃子裡有……」負責付帳的曾以白默默跟在後頭,摀著嘴打呵欠。他上周末才帶堯堯去採購一次給抹布的小魚乾供品,至少可以撐到下周。

  「我吃完了。」齋藤給他一個微笑。

  「……」他真不該收留這傢伙,有天一定會被吃垮的、一定。

  既然都出來了,曾以白乾脆帶興致勃勃的齋藤搭公車去附近的大賣場,順便把日常用品補齊。

  幾天前久沒聯絡的高中副社長突然出現在他家樓下,曾以白才知道廢校那邊拆遷了,這傢伙沒地方去才找到他這邊。白書堯現在上國中也比較少在他這邊留宿,一時想不到拒絕的理由就收留這隻大蜘蛛。

  兩個人買完、在大賣場的美食街用過午餐,並肩去公車站等車。齋藤單手提著裝滿滿的購物袋,打量曾以白纖細的手臂。「你提的動?」

  曾以白輕輕嗯一聲,發現齋藤還是看著他。「要帶相機爬山,多少有運動。」

  「不勉強就好。」似乎想到什麼,齋藤很突兀地說:「之前、謝啦。」

  「?」

  齋藤笑了笑。「器材的事情,我還沒跟你謝過。」

  曾以白不作回應。這幾天相處,大概也能猜到之後怎麼了,他跟其他人其實也說不上熟,出院後就轉學,靈異社怎麼樣再也跟他沒關係。

 

  「ただいま!」

  「喵~」

  「抹布過來,給春也哥哥抱。」

  「喵~」

  曾以白關上門,轉頭看齋藤蹲下來對著空氣作出抱貓咪的動作。堯堯現在年紀比較大了,就感應不到家裡的白書葵跟抹布,所以曾以白很久沒看到有人做這種默劇似的行為。但這幾天回到家,都能看見齋藤抱著抹布玩,總覺得莫名怪異——蜘蛛跟貓是能玩什麼……

  收拾好買回來的東西,曾以白想著白書堯晚上說不定會回來,乾脆冰箱拿食材去煮飯。

  他沒問齋藤怎麼會來找他、怎麼找到他,老實說,曾以白也不覺得齋藤會在他家待多久——而且齋藤看起來不大隻食量卻很大,繼續被這樣吃下去他會變月光族的……一邊思考齋藤的問題一邊做菜,不知不覺就剩蔬菜排骨湯還沒好。看著好像少了點……曾以白想要不要再加一道肉,電話就響了。在客廳的齋藤沒接,曾以白只好從廚房出來自己接。「喂?」

  『嘿、哥,你手機怎麼沒人接?』

  「沒聽到。」他好像因為是假日開震動、還是關靜音了?「堯堯妳們要回來嗎?」

  『還沒,我們還在外面。哥,我今天大概會留阿姨家,你就別等我啦。』

  「嗯,別給人家添麻煩。」

  白書堯又跟他多扯幾句,曾以白偶爾哼幾聲表示聽到,目光卻落在沙發椅上的某人。「妳自己注意安全。我火還開著,先掛了。」

  『好哦!我晚上再打給你!掰掰!』

  白書堯沒有要回來煮這樣就夠,曾以白關上瓦斯爐,回到客廳。齋藤躺在沙發椅上,手在肚子上懸著,大概是放抹布身上。如果白書堯在家,齋藤都是來跟他擠一張床,這也不是第一次看這傢伙的睡顏。少年跟貓……曾以白心思一動,到房間拿了相機回來,抓個角度拍幾張。

  「小曾,偷拍不是好習慣。」

  「當事人知道就不是偷拍。」

  「我什麼都不知道。」齋藤坐起身,摸摸抹布的毛,放貓從他身上下來。「有肉嗎?我餓了。」

  曾以白在看數位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果然——蜘蛛抱著幼貓真的是很怪異的組合。


(END)

- - - - - -
又是一個意義不明的XDDDDDD

雖然我很萌這對但完全溫馨不起來XDDDDDD

FB的〈蜘蛛〉我還是沒完結不要殺我 (遁

arrow
arrow

    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