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來談談吃飯

- - - - - -

這是一張擺滿各式菜色的餐桌

你想吃什麼隨便你取用

有兩群人來吃飯

一群人只吃菜

一群人只吃肉

吃菜的人覺得吃肉的人很噁心野蠻

吃肉的人覺得吃菜的人不懂肉的美味

兩邊人馬開始吵

吃菜的人裡面有幾個比較激動的傢伙試圖將吃肉的人趕出去

暫且叫他們激進的素食主義者

吃肉的人裡面有幾個比較討厭的傢伙試圖將肉塞進別人嘴裡

就稱他們激進的肉食主義者

不過也有的人只是平平靜靜吃自己喜歡的餐點

與其他人討論今天的球賽

不分彼此是只吃肉還是只吃菜

和平相處

姑且把這些人叫做和平主義者

這時

又一個人跑來吃飯

他跟大家一樣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過他的餐盤裡

有肉也有菜

激進的素食主義者看到了

立刻驚呼一聲將他盤子裡的肉換成青菜

「天啊!你怎麼能吃這種噁心的東西!」

端著一盤菜的他又走走走

激進的肉食主義者看到了

立刻瘋了一般將各種肉往他的盤子塞

「兄弟!肉才是王道啊!放棄青菜吧!」

他眨眨眼睛

不理解的盯著盤子裡許多菜色

讓後整盤倒掉

重新裝上自己喜歡的菜色

一樣還是有肉也有菜

「肉很好吃,但不是每一種我都喜歡。」

「菜很健康,但不是每一種我都接受。」

「只要符合自己的喜好,吃什麼都無所謂吧?」

激進的素食主義者和激進肉食主義者聽了他的話

他們都生氣了

「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只吃菜!吃肉什麼的,太噁心了!」

「不不不!全世界都應該享受肉的美好!吃菜的滾吧!」

「不行!今天你一定要再菜跟肉之間做選擇!」

「不選擇你就不是朋友!」

「快點選!」

「選啊!」

他端著自己的盤子

「我為什麼要選?」

「你喜歡吃菜或吃肉,那是你的選擇。」

「但是不代表全部人都要跟你做一樣的選擇啊?」

他指指一旁和樂融融的和平主義者們

「就像吃菜的人,有人喜歡白菜、有人喜歡紅菜、有人喜歡水煮、有人喜歡火炒,平平是吃菜,每個人也都是不一樣。」

「或是吃肉的人,有人喜歡豬肉、有人喜歡羊肉、有人喜歡清蒸、有人喜歡川燙,大家都吃肉,喜好卻也是不近相同。」

他看著激進的素食主義者與激進的肉食主義者

「你們憑什麼要我選擇放棄我喜歡的東西呢?」

「如果不選擇就不是朋友......」

「那就當作沒有我這個朋友吧。」

說完

吃菜又吃肉的人走向和平主義者們

「哎呀,你今天還是什麼都吃啊。」

「對了!你吃吃看,這道魚不錯啊!」

「謝謝。不錯呢。」

「下次你也試看看吃波菜吧!這種煮法很好吃的!」

「好,下次試試。」

「來來來,快坐下!我們才剛講到上周的球賽……」

 

今天

激進的素食主義者與激進的肉食主義者依舊吵吵鬧鬧

而和平主義者們和吃菜又吃肉的人呢?

也還是一片樂融融啊

- - - - - -

你喜歡什麼那是你的事

將理念強加諸在別人身上

那麼,你可能會失去很多快樂了

哪,飲食要均衡啊wwwwwwwwwwww

諸君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寓言故事 吃飯
    全站熱搜

    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